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4级、2015级金融学团支部联合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暨“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2015级金融学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306

为端正入党的动机,加深对党的了解,掌握党的章程,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世界观,6月6日晚19点,由2014级、2015级金融学团支部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暨“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在文一区510举行。2015级辅导员顾梦瑶,分团委组织部代表,2014级、2015级本科生各党、团支部代表、参与入党人员及部分团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顾梦瑶老师上台致辞,她向在座的支部成员讲解了“两学一做”的深刻释义,要求支部成员在思想上提高觉悟,在行动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支部成员观看经典短片《光辉历程》,部分支部成员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分享完毕,2014级党支部代表发言,她表示,支部成员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努力学习党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起先锋带头作用。为加深印象,2015级金融学支部成员以小品问答形式再一次展示学习的内容。

紧接着,进行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出示部分党学内容,支部成员举手抢答。抢答环节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下发便利贴,成员在纸条上写下学习系列讲话后的心得感受。活动接近尾声,分团委组织部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是有深刻含义的,它有利于团员青年加深对国家方针政策和实事形态的了解,只有遵从党规党章,严整纪律,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在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次活动结合线上线下,以学为基,以做为实,主题新颖、明确,教育意义不言而喻。本次活动的开展,把“两学一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促使支部成员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为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贡献绵薄之力。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党团知识小品

知识竞答环节

横幅签字

2014级党支部代表发言

辅导员顾梦瑶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