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两学一做】2015级经济学团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文/伍彩虹 摄/周靖洋 发布时间:2016-05-29 浏览次数:367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史党规党章,为入党做好充分准备, 2015级经济学团支部于517日晚在雁山校区理二区306教室开展了以“党团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日活动。2015级经济学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开展动员宣讲会。活动开始,班长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号召支部成员要高度重视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习主席的讲话视频,从视频中领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髓,许多同学在观看视频后积极发言,阐述了对系列讲话内容的深刻感悟。接下来的环节是党章党规智慧抢答题,让支部成员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内涵的理解。例如:三个代表是代表了哪三个? 我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第二部分:创新方式讲党课。在动员宣传会结束后,支部成员分10个党学习小组,选出小组负责人,结合专题自行进行学习讨论,并决定于524日晚7点在理2306教室进行成果展示,要求各小组通过用PPT展示和情景剧再现等多种感染力强的方式去结合实际讲党课。每小组展示后开设答辩环节,最后评出最优小组予以奖励。

活动最后,班长组织支部成员使用易班平台对话题“大学生该如何响应党发出的两学一做的号召”进行讨论,并鼓励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线上交流。

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理解,也拉近了同学们与党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望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能继续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争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班长发言中

观看视频中

活动现场

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