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两学一做】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在我心中”之党的基本知识竞赛

作者/来源:文/韦华鹏 樊昕泽 摄/李海冰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362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史党规党章,进一步促进党校学员深入学习党务知识,保持创先争优意识,5月2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文科楼一区201教室举办了党的基本知识竞赛。经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及第三十一期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属于“我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个子活动,竞赛分为党史,党章,党规三个模块,每个模块16名参赛选手采取易班线上报名形式选取,形式公平,公正,公开。

根据赛前分组情况,每个模块参赛选手分为四个组,分别进行必答题、递进题、抢答题和问答题四个环节,分别考察党史、党规、党章三部分内容。在比赛的第一环节必答环节中,各组选手从容应对,认真作答,丰富的党课知识,尽显选手们的智慧之光;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对抢答题进行激烈的竞争,此刻场上气氛尤为紧张,各队蓄势待发,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的积极抢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问答题环节,选手们的回答气势高涨,大胆挑战,使场上出现了比分相等的情况,在此情况下,只能进入加题赛环节,但选手们也并不失风度,沉着应战,最终诞生出优胜者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最终,党史模块第一小组,党章模块第二小组,党规模块第三小组分别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比赛的结尾,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学生们在活动中的表现,通过本次活动可以看出同学们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方面上下了很大功夫,非常有助于党课培训班学员们的发展。

此次竞赛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入党理论的认识、理解,拉近了同学们与党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对于引导广大在校师生学习党的知识具有积极的作用。

主持人开场

选手答题

工作人员统分

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