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光闪耀”第九届创业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秦卉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387

为响应“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和“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号召,丰富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和实践体验,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我院开展的第九届“汇创意 兴创兴 立创业”创业文化活动月,历时一个月比拼,圆满落下了帷幕。5月18日,“挑战了不起”决赛暨创业文化活动月闭幕仪式在我校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举办。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分团委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负责人以及各班获奖人员及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据悉,“挑战了不起”决赛共有4个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转答题和风险题,题型涉及经济、管理、历史、文学、常识等多个方面。经过初赛的选拔,参加本次决赛的共有四组选手。问题涉及专业知识、人文历史。在第一个必答环节中,四个小组均凭借丰厚的知识储备量获得满分,分数持平。在第二环节中,四个小组互不相让,争先抢答。与此同时,赛场对外开放,场内场外、师生之间进行互动,场面活跃。观众的热情抢答以及与老师的积极互动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第三、四个环节分别为转答题和风险题,各组都谨慎选题,细心答题。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中,第二小组以极小分差险胜第一组,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决赛在紧张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创业文化活动的开展,在验收学院学生创新成果的同时,通过表彰先进团体,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且培养了大学生积极的创业精神,使创业培训与人才服务、创业指导、技术支持、项目推荐等相结合,让同学们能敏锐把握时代脉搏,争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努力将经济管理学院建设成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未来企业家成长的摇篮。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