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社会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社会服务

我院绩效评估中心圆满完成桂林市本级财政第三方绩效评价项目

作者/来源:罗婧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1524

日前,由我院财政绩效评估团队承接并实施的桂林市本级财政绩效第三方评价项目圆满结项,得到委托方桂林市财政绩效管理局高度评价。据悉,这是桂林市首次实施财政绩效第三方评价,我院财政绩效评估团队出色地完成各项委托任务,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

财政绩效管理引入第三方评价是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的必要手段,对于提高公共产品质量,控制成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着重要意义。此外,引入中介机构从预算管理、执行及结果评价的整个过程进行监督,更是各级地方政府通过政务公开,维护社会和谐,提高社会公共事务关注度与满意度的重要举措。2016年初,桂林市财政局将2015-2016两个年度的财政绩效管理评价项目首次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承接。我院高度重视,整合财政、财务、税务、金融、审计及社会测量领域的师资力量,迅速筹建广西师范大学绩效评估中心,正式参与投标,于20163月成功中标桂林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无物业小区提升改造等五个项目,评估资金总额约2.8亿元。

我院绩效评估团队积极筹备公共服务招投标,参与相关培训,接洽项目委托,检查电子台账,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进行现场核验,组织专家讨论与评分,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撰写完成基本情况表与绩效评价报告。期间,团队师生克服了工作量大繁琐、第三方身份不被重视、经费紧张等重重困难,共发放有效问卷逾1200份,进行现场核验10余次,整理相关工作底稿近千万字,最终形成满意度问卷调查报告2份近10万字,绩效评价报告5份近20余万字。以项目负责、协调沟通、方案形成、现场评价以及问卷发放等各种形式参与该项工作的师生近60余人。510日下午,部分项目已顺利通过面对面汇报,并赢得市财政绩效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估中心建设,充实团队师资力量,切实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blob.png

(深入无物业小区进行满意度问卷调研)

blob.png

(桂林市财政绩效管理局领导与团队成员交流)

blob.png

(邀请校外财政专家进行辅导)

blob.png

(财政绩效评估团队初创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