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学生代表参加第三十五期“校长有约”活动暨第三十五期校长午餐会

作者/来源:文/韦华鹏 黄智 摄/李金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363

5月6日中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广西师范大学第三十五期校长午餐会在我校雁山校区桃园餐厅三楼如期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办副主任陈国华、校党办秘书吴骞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办、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以及校学生会,各学院的学生代表携提案参加了午餐会,就生活、学习、校务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午餐会以“书香校园,文明独秀”为主题,内容主要围绕图书馆书籍及校园环境、自习室开放及学校基础设施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午餐会伊始,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发言致辞。他对今日与同学们一齐共进午餐表示十分高兴,并表示学校必定会认真倾听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提案,希望同学们能以主人公的态度积极参与讨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言献策,切不可过分拘谨。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廖玉连率先发言,她表示王城校区自习室开放教室过少,占位现象严重,环境卫生差,且自习室多被非本校学生占用,导致同学们没有教室自习。另外,周围居民、游客太过吵闹,严重影响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生命科学学院的廖祖滢则表示雁山校区图书馆相关专业书籍过少,图书馆书籍过旧,更新换代慢……针对“自习室开放较少,占位现象严重问题”的提案,教务处海波老师表示,学校会根据自习室的上座率来开放自习室,只要一个自习室的上座率达到一定比例,同学们可以到钥匙保管室要求工作人员开放新教室,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学会节能减排,不要两三个人就占用一整间自习室,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节约资源,避免浪费,并且建议在自习室学习的同学,要带走自己的随身物品,以保持自习室的干净整洁。对于王城景区周围居民吵闹的情况,学校表示会尽力劝阻,但其根本解决办法需要跟整个景区的治理相协调;而对于代表提出的“专业书籍分布不合理”提案,图书馆负责人回应称: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尚未完工,就目前而言,要把育才校区的相关书籍和期刊放到雁山校区尚且无法实现,等到新图书馆建成之后,才能更好的满足同学们的要求,并建议同学们可采取跨校区预定借还图书的办法,对于那些没有办法外借的学报,可下载电子期刊进行阅读,希望同学们可以理解,并学会充分利用电子图书功能进行学习。

会议期间,老师与学院各职能部门代表就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提案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探讨,力求找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给全校师生提供最舒适、满意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旷永青副书记对午餐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目前还在建设发展中,有些问题还不能一步到位地解决,但是同学们要对未来冠以最坚强的信心与希望,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至此,本次“校长有约”午餐会圆满结束。

此次校长午餐会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促进了学校各方面的完善与发展,还为在校学生能够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实现了共赢。

会议现场

我院代表发言

校领导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