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致敬优秀共产党员”暨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座谈会

作者/来源:文、摄/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356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有力武器,是发现问题、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也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一环。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近日,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致敬优秀共产党员”暨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由“致敬优秀共产党员”和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教育座谈会两部分组成,会议开始,与会同志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视频,通过杨善洲、黄旭华等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更进一步地感受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品德和精神,学习和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传统,争做优秀党员。随后,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教育座谈会上,与会同志逐一对照检查,找出找准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整改措施。

座谈会期间,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由于大四即将来临,工作和学习压力更重,所以在理论学习方面有所松懈,组织纪律性有所欠缺,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应以任何理由为借口,不论在何时何地,都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支部负责同志还就支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做了一一说明,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最后,全体党支部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再次高喊庄重的誓言。此次活动,使支部同志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认清自己的目标,准确定位自己,以正面乐观的情绪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共同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同学们踊跃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