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两学一做】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文/唐巍菱 摄/罗萍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401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4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4-105教室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理论学习活动。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据介绍,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紧密围绕着“两学一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主题进行。活动伊始,为考验学生党员们的自主学习能力,采取了现场问答形式,随机选取党员上台默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以及回答党章内容。随后,主持人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背景及要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与解读,带领学生党支部成员逐条逐句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学生党员们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权利、义务和纪律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记忆。针对当前部分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不强、日常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她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规范好个人的行为,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在畅谈学习体会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感想,来自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经济学3班的李嘉宝说道:“通过参加此次理论学习,让我们重温了党章,使我们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希望我们党支部能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实践工作中”。

理论学习会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党章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4讲4有”的合格党员。此次“两学一做”专题理论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的学习兴趣,调动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党员们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


学生党员们正在认真地聆听党章内容.jpg

学生党员们正在认真地聆听党章内容

同学发表感言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