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党团工作
师德师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我院举办清明扫墓活动——缅怀马君武校长

作者/来源:韦莎 尹钢娃 徐文辉 发布时间:2016-04-02 浏览次数:23068

在一年一次的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马君武校长勤奋创业、乐于助人的精神,2016年4月1日,我院组织开展以“缅怀马君武校长,积极振兴八桂教育”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2点30分,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到达马君武墓,陵园中的墓碑上刻着马君武先生之墓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此时此刻老师和同学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嬉笑声,都静静地肃立着。庄严的仪式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简要介绍了马君武校长生平事迹后,由学生代表向校长墓敬献鲜花,以示对马校长的尊敬,而后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主持人带领师生进行宣誓——“好学勤思,勤于致学,做勤学师大人;志存高远,争做栋梁,做有为师大人;奋发图强,报效祖国,做爱国师大人”,宣誓誓言响彻高空,同学们都感受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及使命。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依次排队向马君武校长墓献上自己制作的小白花,代表着同学们积极以马校长为榜样,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学好本领,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身贡献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本次扫墓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马君武校长生平,更是为其“教泽在人”心系祖国教育、献身国家富强大业的精神所折服,增强了同学们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学生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以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各类社团活动,多参与社会实践与学术科研活动,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经管精英”。而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要具备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鞠躬致敬

集体宣誓 

师生为马君武校长默哀

依次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