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杯”篮球联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来源:文/黄智 韦莎 摄/陈若冰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470

为了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的凝聚力,展现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经管精英,敢闯敢拼”的精神风貌,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经管杯”篮球联赛于3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了十几天的激烈争夺,3月28日下午,令人期待的总决赛在风雨篮球场正式举行。总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的是季军的争夺,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对战2013级金融学团队;第二阶段进行的是冠亚军的争夺,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对战2013级工商管理团队。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 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球员们一开场率就先夺下3球,取得好头彩的他们全场保持良好状态。下半场开始,面对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来势汹汹,2013级金融学团队的同学们积极应变,迅速调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接近比赛尾声时,2013级金融学的一号球员连投三个三分球,将比分追平,全场响起一片欢呼。悬念保留到了最后时刻,最后十秒,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球员一个两分球进篮,而后罚球又中一球,最终2013级金融学团队以四分惜败,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获得本次“经管杯”篮球联赛季军。

     第二阶段是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和2013级工商管理团队展开的冠军争夺战,开局气氛就十分激烈。哨声吹响,裁判发球,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7号球员向上一跃成功抢到球,继而迅速带球过人,扣篮,不到一分钟就拿下本场第一球。2013级工商管理团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也拿下一球。双方战况从开局就呈胶着状态。运动员们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不断进取,每分必争,第一小节结束,双方比分持平。第二节,2013级工商管理团队改变战术,利用高位对抗的优势,跨越全场传球,借助队友的掩护与挡拆,一次次外线精准投射,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并且顺利将比分拉开近十分。第三节,尽管双方比分已拉开差距,但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球员们并不言弃,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争夺异常激烈,加上拉拉队队员们的呐喊助威,球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比分定格在63:74,2013级工商管理团队获得本次经管被篮球联赛的冠军,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团队获得亚军。

    此次比赛,球员们不仅打出了技术,更是展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以及默契配合的团队合作精神。篮球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强了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之间的联系与友谊,同时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从而更有利于大家的积极地投入日常的学习中,充分展示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勇于拼搏的精神。



比赛进行中

比赛进行中

合影留念


颁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