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我院召开第十七届“创新杯”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八届“创新杯”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农若瑾 徐文辉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435

“扬经管创新精神,创精英非凡学术”。为培养学生科技意识和创新能力,挖掘学生内在潜能,加强师生合作,同时,发扬经管优秀传统,树立典范,3月10日晚,我院第十七届“创新杯”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八届“创新杯”启动仪式在雁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和我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及获奖团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我院党委负责人宣读了第十七届“创新杯”获奖名单,其中1项金奖、9项银奖、7项铜奖的优异成绩,以1018分位列团体总分第二名。出席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院院长致辞。他表示,我院在第十七届“创新杯”中所取得的成绩,不仅靠同学们在实践中特有的创新思维,也有指导老师们认真负责,恳切教导的功劳,并强调,学院今后会继续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营造有利于学生生长的环境。他还引用毛泽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出从头越”的诗句来寄托同学们在第十八届“创新杯”中的厚望,激励学生要在现有的成绩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奋力进取,师生之间不仅要相互合作,寻求差距,向标杆学习,往更高水平的学术目标迈进,而且要强化学院的专业特色,把特长与创新相结合。

大会进入尾声,“创新杯”获奖团队代表从“创新杯”如何选题、组队、调研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创新杯”主要负责人将历届“创新杯”中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开展第十八届“创新杯”工作提供借鉴。至此,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的召开,弘扬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显示了学生们的学术水平和成果。通过对先进团体和个人的表彰,为同学们树立了典范,激励同学们往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学术研究目标发展。与此同时,对“创新杯”工作的宣讲也使同学们对“创新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从而明确了学术研究的方向和路径,为第十八届“创新杯”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谢崇高书记宣布获奖名单

院长讲话

老师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