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唐琼琼 发布时间:2016-03-02 浏览次数:275

2月28日上午,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育才校区办公楼710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推荐我院业务副院长人选和新学期工作布署。学校人事处副处长陈云翔、校办秘书杨凯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崇高主持。

会议开始,陈云翔副处长受学校委托代表学校对我院业务副院长人选任职条件进行了说明。我院教职工无记名投票后,按要求进行了个别谈话推荐。

随后,会议转入学院新学期工作议题。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谢崇高向全院教职工致以新学期的良好祝福;向全院教职工逐一介绍了学校进行资源整合后原属政治与行政学院划归我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以及相关工作岗位的8位老师,对新教工加入经管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还宣读了学校有关我院领导同志的任免文,宣布了新学期学院有关人事调整安排,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唱好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积极健康向上。接着,院长陆奇岸畅谈了我院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构想。我院院训是“科学民主、合作共享、博采精深、实践创新”;愿景是“打造有特色、高水平、西部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使命是“立足中国,面向东南亚,探寻商学新知,培养卓尔不群的经济管理人才,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未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愿景”;立足“两个基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三个导向”(学科建设、创新创业、国际化);提升“四大能力”(文化引领能力、学术影响能力、协同育人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完善“五大保障”(财务保障、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平台保障、师资保障),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影响力。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会议还对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和布置。